烏衣行​馬祖福州話輸入法

烏衣行​馬祖福州話輸入法
版本:106.01

1. 系統是Windows 系統,下載後,點右鍵,以系統管理者來安裝。
2. 字型需要台灣宋體或台灣楷體 www.tinyurl.com/twfonts
3. 打字以馬祖福州話台羅式拼音拼寫。
4. 單個字要打聲調,聲調 ˊˇˋ^+ 以 zvsxf 代替。如馬mā,要打maf。
5. 詞彙不必打聲調。如「頭髮」,要打本音 thauhuok 或變音 thouuok 。
6. 三字詞以上可打聲母頭,無聲母則打韻母,如「頭髮針」,可打本音 thauhuoktseing 或變音 thouuohtseing 或簡化的 thhts。
7. 空白鍵可送出第一個字詞,第二個以上在上排數字選,Enter是輸出打的英文字母。
8. 若要輸出拼音,點左邊的 Shift 可以轉成拼音輸入模式,再點一下則是漢字模式,要記得;或者在漢字模式的拼音頭加d或f,如mā,打dmaf,Mā,打fmaf。
9. 其它標點可打x,或直接點標點符號。
10. 候選慈若超過九個,可透過 + - 來換頁。
11. 打米字號 * 可以當未知的符號來查詢。
12. Esc可以清除編碼符號重打。

沒有留言: